IMG_0488[1].PNG

我家的檸檬奶油🍋色系客廳

搭配一整窗的綠色

一個溫柔的理想的下午🌿

好喜歡這軟軟柔柔的燕麥色系,最愛的沙發、茶几和心愛的蜂蜜抱枕💛

牆上的掛畫~也是心頭好

這樣的客廳,真的好療癒~

IMG_0490.jpeg

最愛的就是這一片綠窗了!讓我開始期待每天早晨的景象~:)

為這一片綠色窗景的客廳取個名字~《舒曼森林場景》

因為客廳的空間很小,所以選擇白色與木質兩個主要的色調材質,

所有的布置都以這兩個元素為出發點,看起來十分的和諧呢^^

客廳裡的主角就是沙發!一開始就打定主要要一張布質的米色沙發,

最後訂了這一張~跟她相見歡時~有點感動,

真的是個溫柔的韓系小姊姊.不過她本人是燕麥色的,

瞬間我的小客廳好像一片有春夏秋冬的稻田呢~

特別喜歡她的美腿,木製材質,整張沙發溫潤暖和,

雖然後來~因為一些原因,將她賣走了T_T(以後有機會再用其他的篇幅紀錄)至今還是會想念溫柔的她~

7.png
牆上的三幅畫,是我精心挑選裱框的呢!

發現了個藝術家畫作平台,不小心看到了這三隻..太可愛了拉!!!

狐狸.綿羊.兔子,剛好是我們家母女三人嘛XD

淡淡的暈染水彩..色調真的好美好美~

掛上這三幅我的愛畫,整個客廳的日式輕鄉村氣息就浮現了。

4.PNG

在窗景旁邊的這一塊畸零地,

放上這一張我的愛~生活工場的灰綠麻布躺椅~

記得小時候經過生活工場,就會看到鎮店之寶的他跟星球椅,

比起星球椅,他躺起來舒服多了!!

泡棉軟硬適中,蓬鬆好躺~ 搭配灰綠色的棉麻材質,

是一位溫柔的知性暖男呢!

終於這一次我把他帶回家了^^

2.PNG

跟這片藍天綠樹好搭呀

躺在這邊一下午就過去了..

牆上的黑色鑄鐵字"Simple"是在淘寶看到的,

IMG_0098.jpeg

簡約的黑色霧面線條,讓這一面牆有一些韓系咖啡館的氛圍:)

茶几、書架、全身鏡,這些家具都一致選擇了相同色調的橡膠木,

搭配起來效果很好,淡淡的田園風格...很喜歡。

IMG_0497.jpeg

IMG_0498.jpeg

書架有一個可以架起的桌板(但它的組裝零件附得很簡陋)
 
雖然我是個"單功能主義者",不喜歡多功能的東西,但這個書架意外還滿實用的哩!

5.png

📜古典法式小角落”玄關”🗝

當初看到這個橡木灰的檯面,

就已打定主意-法式風格。

00143.MTS.00_00_43_33.Still004.jpg

一顆黑色垂墜的簡單燈泡,就讓這個小區塊味道大大的不同。 

牛皮紙底色的字畫,寫著「小王子」的內文,

左邊則是一句英國俚語的電影原台詞-「烏雲必鑲著金邊。」

右角落插著乾燥的滿天星和木棉~枯枝的顏色非常美

霧白與霧黑-乾燥植物的色澤,引出深深的法式氣氛。

00143.MTS.00_01_47_32.Still006.jpg

IMG_0493.jpeg

再加上銅鏡和喜愛的沐浴品牌-Sabon用完的美麗空瓶玻璃罐

就是我最喜歡的玄關小角落。

3.png

最後是我的大門

霧鐵灰色的整面線條設計,

這樣的大門,比一般醜醜的硫化銅大門便宜呢!

長得好像硬殼行李箱 哈哈

我的家其實是個行李箱

或許有一天打開了這扇門,我已經到了世界上不同的地方?!

附上原來的樣子~~

刷錯油漆的牆壁-_-

IMG_0499.jpeg

一開始

IMG_8016.JPG

來這邊看小客廳的改造影片~https://youtu.be/TGd-5ii0I7c

IG: taipei_serenade

希望你會喜歡:) 我的小布置改造

 

● 沙發 : 東稻家居-費德莉三人布沙發/12,990元

● 白色電器櫃 : IKEA-Metod系列廚具櫃/約7,000元

● 原木茶几 : 生活工場-自然簡約生活置物茶几/4,990元

● 全身鏡 : 生活工場-自然簡約橡膠木全身鏡/1,790元

● 單人躺椅 : 生活工場-北歐布質躺椅(米綠色已絕版;現在出的是紅色和咖啡色)/約2000元

● 樹枝衣帽架 : 宜得利-白色衣帽架/展示品價格約500元

● 芬香噴霧器 : MUJI無印良品-芬香噴霧器(小款)/1,690元

● 玄關銅框鏡 : 淘寶店家(質感中等,價格較其他家低才購買的)/約800元  https://reurl.cc/QdLrzp

● 淡粉水彩畫作 : Etsy藝術平台購買電子檔再去影印店輸出/這組畫作約375元.輸出390元  https://www.etsy.com/search?q=printab...

● 沙發牆畫框 : IKEA-HOVSTA/499元

● 玄關字畫(大幅) : 摘錄喜歡的《小王子》片段

● 玄關畫框(大幅) : IKEA-RIBBA相框(黑)/679元

● 玄關字畫(小幅) : 喜歡的英國俚語"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."

● 玄關畫框(小幅) : IKEA-FISKBO相框(黑)/99元

● 黑色鑄鐵Simple字壁掛 : 淘寶-MoreOver(一個我好喜歡的店)/約500元  https://m.tb.cn/h.VTxC1Vz?sm=50abcd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安 的頭像
    安安

    台北小日子之裝修手札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